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03

【廣告下架】Johnny Depp化身原住民奏結他拍Dior廣告,廣告卻因涉歧視而停播……

  早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被挖出十多年前將臉塗黑的舊照,被抨擊種族歧視。當年他任職老師,在出席學校一場舞會中,將臉塗黑,身穿長袍,包上頭巾,扮成《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沒想到這事被人翻舊賬。

 

  雖然他已經作出道歉,承認當時年少無知,對自己的錯誤感到深深後悔,但事件並未因此而平息,繼續發酵,相信對於他競選連任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談及種族歧視,近期看到一支 Dior Sauvage 香水廣告,邀得荷里活巨星尊尼特普 ( Johnny Depp ) 作代言人,他在片中打扮成美洲原住民,彈奏結他,與拉科塔族舞者一同演出。

 

 

  怎料廣告一出,即引起原住民不滿,原因是 Sauvage 這個法語單詞既可解作野外,但同時也有野蠻的意思,原住民認為廣告乃種族主義,令人聯想起原住民是野蠻人,對他們不敬。

 

  其實廣告片拍得不錯,製作也非常認真,特請來 Americans for Indian Opportunity 這個非牟利組織作顧問,務求演繹出真正原住民的形象。

 

  雖然廣告惹來爭議,但亦有人認為廣告是向原住民致敬而不是嘲諷,只是原住民對號入座,曲解創作人的原意。最後Dior 為了息事寧人,不得不停播廣告片,十分可惜。

 

 

Dior Sauvage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種族歧視 #Dio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