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10

【來不及說再見】科技重現亡者模樣,「最後告別」治療喪親者的痛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然而面對親友離世,如何能走出哀痛?尤其是家人突然過身,在毫無心理準備下,沒有足夠時間去釋放悲傷,接受親人離世的事實。

 

 

  近期看到一支韓國廣告片,內容是講述運用電腦技術,讓人們向突然離世的親友作最後告別。短片是實境廣告,片中人物真情流露,感人至深。

 

 

  早前好友在打羽毛球時突然心臓病發,與世長辭,我亦來不及跟他作最後告別,十分遺憾。

 

  他是我的大學同學,畢業後我們跟其他同學一行五人往歐洲流浪,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甘苦與共。之後他定居加拿大,結婚生子,幸福美滿。現在兒女經已長大成人,他也準備退休,好好享受生活,怎料天意弄人。

 

  他過身前一天,我們也有聯絡,但不知為何突然音訊全無,心中也有點忐忑,沒想到過了幾天便收到他離世的消息,一時間沒法反應過來,心痛如絞。

 

  他不煙不酒,注意飲食,經常運動,每次見到他也是精神奕奕,談笑風生,看他的樣子,起碼活到九十歲,真是世事難料。

 

  我未能出席好友的喪禮,希望借此專欄向他作最後的告別:阿文,有你一知己,無悔今生。希望你在另一國度裏,繼續笑看風雲,發揮正能量。今生暫別,願來世再做好朋友,永遠懷念你。

 

 

AIA 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生死教育 #道別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