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06

【全城搶罩】回顧沙士期間唇膏銷量跌!化妝品牌以「口罩廣告」作另類宣傳

  反修例風波緩和不久,又到武漢肺炎肆虐,香港可算多災多難。經 2003 年沙士一「疫」,市民不敢掉以輕心,做足防疫措施,街上配戴口罩的人明顯多了。大家對口罩型號、正確戴法、用後處理方法等,如數家珍,個個成為口罩專家。

 

  全城瘋狂搶購口罩,幾十元一盒的口罩被炒高至幾百元。在一罩難求的情況下,內地市民自創防疫方法,有人用大礦泉水膠樽當頭套,有人用膠袋包住全身,有人用柚子皮自製口罩,外國更有人用乳罩改裝口罩,創意十足,但是否有防疫功能,就不得而知。

 

  全城「口罩荒」,很多藥房坐地起價,大發不義之財,更有黑心藥店售賣偽裝劣質口罩,甚至二手口罩,十分缺德。

 

  然而亦有良心企業東瀛遊免費送出口罩予市民,與港人共渡難關,在派發現埸更播出配戴口罩正確方法的短片,非常細心。這次派發口罩活動,贏了不少掌聲,建立品牌形象,不一定要靠廣告宣傳。

 

  上次沙士肆虐期間,女士們由於戴上口罩,再不需要塗口紅,化妝品牌 Red Earth 因唇膏銷量大跌而變陣,鼓勵女士們化眼妝,令樣子看來精神奕奕。

 

  當年廣告宣傳採用口罩作題材,呼籲大家戴口罩之餘,不要忘記笑容,保持心情愉快,現在重看,百般滋味在心頭。

 

Red Earth 平面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口罩 #武漢肺炎 #防疫 #疫症 #化妝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