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16

【我要準時收工】打工仔「企硬」不OT!日本廣告醒你7招準時下班

  在廣告公司工作,除了服務現有客戶,還要分身尋找新客戶。 潛在客戶想看看廣告公司的實力,通常會邀請多家公司作比稿提案 ( 俗稱 Pitch ),從中選取表現最出色的那間公司。

 

  廣告公司為了贏得客戶垂青,不得不出盡法寶,施展渾身解數,此舉令員工工作量大增,加班在所難免。在廣告公司,加班成了家常便飯,然而創作人終日困在辦公室,精神繃緊,阻礙創作靈感。反而出外透透氣,吸收一下新事物,靈感才會湧現,工作事半功倍。

 

  當年在 4A 廣告公司工作,不時見到員工在公司「磨爛蓆」,甚至通宵達旦,也會勸他們早些回家睡覺,養足精神再戰,頭腦清晰,效率自然提升。

 

  曾看過一齣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劇中女主角因為長期加班,差點過勞死,之後醒覺工作不是一切,堅持每天準時下班,引起不少日本打工族的共嗚。

 

(《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CablePlus STB影片截圖)

 

  在日本 OT 是常態,不時聽聞企業員工因瘋狂加班以致暴斃的新聞,有些人每月加班超過一百小時,即每天平均工作十二小時,除了睡覺,根本沒有任何私人時間,身心俱疲。

 

  談及加班文化, 近期看到一支日本廣告,片中員工千方百計,務求準時收工,手法雖然有點誇張,但反映不少打工仔心聲。

 

(CablePlus STB影片截圖)

(CablePlus STB影片截圖)

(CablePlus STB影片截圖)

(CablePlus STB影片截圖)

 

CablePlus STB 廣告片:

 

(影片來自「廣告裁判」YouTube 頻道:不加班聯盟,今天要用哪招? JP日本搞笑職場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打工仔 #職場 #加班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