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6-18

【絕世奇招】加拿大交通安全宣傳片:升起斑馬線,逼司機停車讓路!

 

  日前尖沙咀發生交通意外,一名外籍女途人在橫過馬路時被的士撞倒。由於當時正在下雨,多名熱心市民見狀,立刻上前為傷者打傘,遮擋雨水,畫面令人動容。現今社會,充斥仇恨和戾氣,這無疑是一股清泉。

 

(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廣告影片截圖)

 

  談及交通事故,據報去年香港發生一萬六千多宗交通意外,有一百一十三人在意外中死亡,過半數是六十歲以上的長者,情況令人關注;八成意外都涉及過馬路時沒有遵守交通燈號,或在非行人過路處橫過馬路,長者要特別小心,駕駛人士也需謹慎,盡量避免意外發生。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 SAAQ(Société de l’assurance automobile du Québec)為了減少愈來愈多的交通事故,特意推出一支創意宣傳片,片中的斑馬線在行人等候過馬路時便會升起來,變成一道圍欄,迫使司機停車,讓行人可安心橫過馬路。圍欄寫著:「在斑馬線上保護行人。」及「謝謝你停下來。」

 

(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廣告影片截圖)

(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廣告影片截圖)

 

  廣告推出後,引來熱議,不少網民大讚廣告有創意。但想深一層,若然斑馬線真是突然升起,會否令到司機剎掣不及,反而造成交通意外呢?

 

(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廣告影片截圖)

(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廣告影片截圖)

 

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宣傳片:

 

(影片來自「lg2」Youtube頻道:SAAQ | Respect pedestrians at crosswalks | lg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加拿大 #交通意外 #斑馬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