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7-16

【電話詐騙】日本溫馨廣告!一條問題教長者智破電話騙局

  早前有一名失婚七旬婦人被騙情騙財,引起網上熱議。有網民認為婦人年事已高,理應不容易為情所動,怎料事主戀愛大過天,被愛情沖昏了頭腦,讓騙徒有機可乘。

 

  事主損失近六百萬元,由有樓有車位,變成租住劏房,人財兩空,十分慘情。騙徒不但用花言巧語推廣投資計劃,為了取得事主信任,更送上數卡鑽戒求婚,令她深信不疑,以為自己找到真愛。

 

  據報事主與家人關係不佳,感情出現缺口,為了排解寂寞,去年曾在網上交友,被騙數萬元,不足一年竟再墮情緣騙局。

 

  女人,任何年紀都渴望被愛,像已故香港女首富,就算如何精明,一樣掉入甜言蜜語的陷阱中,尤其內心空虛寂寞的女人,更容易中招。

 

  談及詐騙事件,令我想起一支日本廣告,片中年紀老邁的母親遇上扮她兒子的騙徒,幸好兒子早有準備,提醒母親接到來電時,如有懷疑,就問對方問題,如與兒子的約定,作為暗號,若對方答不上,便可知一定是騙徒。

 

(日本反詐騙廣告影片截圖)

(日本反詐騙廣告影片截圖)

(日本反詐騙廣告影片截圖)

 

  有長輩也曾接到詐騙電話,她不慌不忙地告訴騙徒,一切事情也要待做警察的兒子回來問他,騙徒便立刻掛下電話。現在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大家要小心為上。

 

(日本反詐騙廣告影片截圖)

(日本反詐騙廣告影片截圖)

(日本反詐騙廣告影片截圖)

 

日本反詐騙廣告:

 

(影片來自「廣告裁判」Youtube頻道:不要再讓你媽媽被詐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日本 #騙案 #長者 #電話騙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