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20

【風假成絕響?】打風要在家工作或成新常態!Apple廣告展示如何配合WFH

  昨天突如其來的颱風,讓打工仔多了半天假期,然而有些人本來就是「 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那麼這半天還需要工作嗎?

 

  根據勞工處資料顯示,在八號或以上颱風警告生效期間,僱主不應要求員工上班,如正在上班,則應盡快下班。雖然政府沒有明文規定「Work From Home」遇上掛八號波時,員工需工作與否,但普遍認為,這個守則是保障員工在惡劣天氣下留在安全地方,而身處家中理應安全,所以在掛八號波時「Work From Home」仍需工作,也說得通。試想一下,菲傭在家中也沒有因為掛八號波而不工作,道理一樣。

 

  以往很少僱主要求員工於颱風期間在家工作,但經此一役,可能也會有僱主重新考慮可行性,打工仔要有心理準備。其實打風期間在家工作與否不重要,老闆應看員工做出來的成績,不是過程。創作人如果不能創作出好意念,就算在辦公室通宵達旦地工作也沒用。

 

(Apple廣告影片截圖)

(Apple廣告影片截圖)

(Apple廣告影片截圖)

 

  談及「Work From Home」,近期看到 Apple 推出的宣傳片,介紹如何配合「 在家工作 」的新常態。「Work From Home」在不少國家行之已久,好處是工作彈性高,又可省卻辦公室經營成本;壞處是員工難以集中精神,以及減少了與人面對面的交流,有利也有弊。

 

(Apple廣告影片截圖)

(Apple廣告影片截圖)

(Apple廣告影片截圖)

(Apple廣告影片截圖)

 

Apple 廣告片:

 

(影片來自Apple Youtube頻道:The whole working-from-home thing — Appl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數碼傳銷 #廣告 #在家工作 #打工仔 #颱風 #打風 #風假 #Apple #蘋果公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