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27

【無名英雄】外賣拒送,醫護慘遭歧視!IKEA廣告道出「家」是最強後盾

  近日看到一個電視節目,內容是講述由於疫情關係,送外賣的生意增加不少。轉行送外賣的受訪者表示,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往醫院的訂單,因為醫院屬高危地方,不少人都怕受到感染。只有她無畏無懼,認為做足防備措施便不用擔心,自告奮勇送飯盒到醫院,藉此答謝不辭勞苦的醫護人員。

 

  疫情肆虐,全世界的醫護人員都疲於奔命,當大家向他們致敬之際,原來有不少醫護受到歧視,在訂購飯盒時被食肆拒絕,在租房時也受到同樣對待,更有醫護被家人厭棄,擔心他們帶了病毒回家。

 

  醫護人員在工作時馬不停蹄,已經筋疲力盡,又要擔心被感染,穿上那些密不透風的裝備,身心俱疲。若然回到家中也得不到親人的支持,那種絕望的感覺,可想而知。

 

 

(台灣IKEA廣告影片截圖)

(台灣IKEA廣告影片截圖)

 

  近期看到台灣宜家家居的廣告,故事很簡單,父親與女兒一起收拾整理好家裏的東西,只為迎接辛勞了一天的護士媽媽回家,片末旁白:「 謝謝家,做了最堅實的後盾 」,家人的支持和體諒,讓抗疫英雄無後顧之憂繼續向前衝。

 

 

(台灣IKEA廣告影片截圖)

 

  當我們抱怨出外要戴上口罩,晚市沒堂食,酒吧、戲院、美容院等也要關門,生活上縱有種種不便,但比較起醫護人員的辛勞,這些又算得上甚麼呢?

 

 

(台灣IKEA廣告影片截圖)

(台灣IKEA廣告影片截圖)

(台灣IKEA廣告影片截圖)

 

台灣宜家家居廣告片:

 

(影片來自 IKEA Taiwan 宜家家居Youtube頻道:IKEA ThanksHome 感謝家 廣告影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數碼傳銷 #廣告 #新冠肺炎 #醫護 #歧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