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08

【兩性地位】為何以往「娶日本老婆」是幸福生活指標之一?看罷這廣告,就知日本女性不再一樣!

  有人說,最幸福的生活,莫過於住美國房子,娶日本老婆,請中國廚子,再找個法國情人。

 

  為甚麼日本女人是世界上最好的妻子?原因是日本大男人主義觀念根深蒂固,傳統思想認為女人存在的價值,就是服務男人。大部分女性結婚後,要放棄事業,留在家中打理家務,服侍公公婆婆,照顧孩子。

 

  男子覺得妻子出外工作十分丟臉,會被人嘲笑沒能力養家。女人由於不工作而沒有收入,在家中地位低微,不得不對丈夫恭恭敬敬,甚至他出軌了,也忍氣吞聲。所以,很多女生不願意結婚。

 

  然而時移世易,現代日本女性變得愈來愈強大,結婚後繼續工作也不少,甚至收入較丈夫更高,與以往情況不可同日而語。

 

(大和房屋廣告截圖)

(大和房屋廣告截圖)

 

  近期看到一支日本廣告,片中妻子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性格剛烈,做事果斷,沒有半點傳統日本女性溫順體貼的特質,而丈夫則柔弱害羞,膽小怕事,一反傳統男尊女卑的夫妻關係,這種現象若是成為大趨勢,男人們,你還想娶日本女子為老婆嗎?

 

(大和房屋廣告截圖)

(大和房屋廣告截圖)

(大和房屋廣告截圖)

 

日本大和房屋廣告片:

 

(劍心放送 KenshinTV Youtube頻道:【日本CM】女強人上野樹里和小宅男中村倫也過著微妙新婚生活在賣什麼? (中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女性 #日本 #地位 #兩性關係 #女強人 #大和房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