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01

3個月逾2千萬點擊!日本外務省邀萌爆Hello Kitty拍防疫廣告!今屆東京奧運能順利舉行嗎?

 

  日本舉辦奧運可算是多災多難,三次成功申辦,僅一次能順利舉行。日本首次成功申辦 1940年奧運,但由於跟中國爆發戰爭而被迫放棄。去年亦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雖然日本政府決定於今年舉辦東奧,但事實上不但全球疫情持續,就連日本國內疫情似乎也未受控,這個時候舉辦奧運,是一大挑戰。

 

(日本外務省宣傳片截圖)

(日本外務省宣傳片截圖)

 

  本來大眾熱切期待的盛事,受到日本民眾激烈抗議,認為舉辦奧運,風險極高。據調查顯示,有近半數國民認為應該取消或推遲舉辦奧運。除了一般市民反對外,更有近萬名義工表示退出。此外,東奧愈來愈近,退賽選手亦愈來愈多,今屆奧運勢必失色不少。

 

  東奥已進入倒數階段,但近期傳播力極高的新冠變種病毒 Delta 肆虐,上周便有烏干達代表團成員確診,而其中一人是感染 Delta 病毒,奧運未揭幕,已經如臨大敵。

 

  談及東奧,近期看到一支日本外務省推出的防疫宣傳片,請來日本人氣icon Hello Kitty 做代言人,教導大眾防疫措施,手法輕鬆,起碼可以紓緩一下緊張的氣氛。

 

(日本外務省宣傳片截圖)

(日本外務省宣傳片截圖)

(日本外務省宣傳片截圖)

 

日本外務省宣傳片:

 

(外務省/MOFA Youtube頻道:Hello, new Japan presented by Hello Kitt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廣告 #日本 #東奧 #外務省 #奧運 #Hello Kitty #防疫 #戴口罩 #洗手 #新冠肺炎 #Delta #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