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23

泰國催淚炸雞廣告!Deepfake技術讓女主角與聽障母親重聚!科技改善生活,還可彌補人生遺憾?

  近期熱爆韓劇中有一金句:「 人生在世,不可能凡事都如你所願,這就是人生。」年紀愈大愈明白到,人生,總是有遺憾的。

 

  友人年青時勤奮工作,白手興家創業,做出好成績,公司被大集團收購,名成利就,是人生勝利組。

 

      然而他在搏殺時期,太專注事業,忽略了身體,有一次內耳受到感染,由於延誤就醫,失去大部分聽力,近期情況更惡化,就連助聽器也幫不了。

 

  他長袖善舞,相識滿天下,喜與朋友共聚,談天說地。如今在聚會中,朋友們大部分的對話也聽不到,難免感到失落。就連至愛的音樂,聽起來也是殘缺不全。幸好他性格樂觀,沒有怨天尤人。他說,有遺憾,人生才完美。

 

  近期看到一支泰國催淚廣告,故事講述女主角的母親乃失聰人士,經已過世。她透過 Deepfake ( 深偽技術 ),利用人工智能將母親的圖像合成,二人得以在虛擬世界中重聚,讓她可以用手語表達對母親的愛意及思念。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現代科技,不但可改善我們的生活,更彌補了人生的遺憾。

 

泰國炸雞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人工智能 #泰國廣告 #科技 #廣告 #炸雞廣告 #Deepfake #催淚廣告 #遺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