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30

手機防水vs抗水!澳洲法院裁定Samsung廣告宣傳水中可用屬誤導?罰款$7,600萬港元!

  你有沒有試過手機入水的經歷?網上流傳不少解決方法,如將手機放入米缸、用風筒吹乾、放進貓砂、用抽濕機等等,原來最重要是第一時間關機,並拆除電池,徹底清理積水後,才可以重開手機。現時不少手機品牌聲稱有防水功能,但原來只可「抗水」,若用家將手機放入水中,分分鐘死機。

 

  近期看到新聞,澳洲消費者委員會(ACCC ) 接獲幾百宗投訴,指聲稱有防水功能的三星手機濕水後死機,澳洲法院裁定三星廣告誤導消費者,違反法例,被判罰款1400萬澳元(約7600萬港元)。三星隨後發表聲明,承認不實宣傳,並同意裁決。

 

  三星建議消費者,不應在泳池及海灘使用其具備防水功能的手機,但廣告取景於海灘及泳池,有誤導之嫌。其實手機只可在1.5米水深浸泡三十分鐘,並只限於清水,不包括鹽水、海水及經氯化的泳池水。如用家在水中使用引致手機損壞,三星並不會提供維修服務。

 

  今次三星為了提高售價,聲稱手機有防水功能,推出失實廣告,最終不但賠了金錢,更令信譽受損,得不償失。

 

三星手機廣告

 

(網上截圖;圖片由作者提供)

(網上截圖;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不實宣傳 #澳洲 #澳洲消費者委員會 #手機入水 #Samsung #廣告 #防水 #三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