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9

泰國KFC「炸雞線香」觸及中國人禁忌?廣告負評不絕下架!廣告公司CEO:靈感來自祭祀用蠟燭

  農曆新年快到,泰國KFC推出「炸雞線香」應節。不過產品廣告一出,國內華人圈子隨即瘋傳,原因是廣告似足上香拜祭,觸及中國人禁忌。

 

  網民直斥「大吉利是」,批評廣告過火,有辱華之嫌。更有人譏笑廣告適合於清明節推出,以及似在拜祭山德士上校等等,十分抵死。由於負評不絕,泰國KFC已將宣傳貼文下架,但產品是否繼續推出,就不得而知。

 

KFC「炸雞線香」廣告(網上截圖)

 

  KFC「上校炸雞線香」外表像新鮮出爐的雞肉棒,由十一款香料醃製而成,賣點是燃點後可散發炸雞香味,包裝採用中式香盒設計,扮到十足。

 

  負責的廣告公司Wunderman Thompson 泰籍CEO Pak Wansiri 指出,這個賀年產品的靈感乃來自祭祀所用蠟燭,認為將春節文化習俗及KFC產品結合一起,能激起更大的迴響。

 

  今次事件,明顯是外籍創作人不了解中國文化,以致引發軒然大波。以前在4 A廣告公司工作的時候,遇到不少外籍創作總監為了攞奬,經常踩界,但有時玩得太盡,得失了客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農曆新年 #泰國 #KFC #廣告 #華人 #廣告公司 #賀年產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