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9

旅發局新廣告邀天皇巨星助陣!創意輸比40年前旅發局宣傳片?當時無大明星但有香港味道!

  疫情緩和,一切開始復常,為吸引海外遊客來港,港府展開「你好,香港!」全方位宣傳活動。香港旅遊發展局為此推出新廣告片,邀得天皇巨星郭富城、鄭秀文及陳慧琳等助陣。

 

 

 

   雖然郭富城在片中大跳熱舞,活力十足,但不少網民批評幾位藝人已經年過(或年近)半百,十分「老餅」,認為應該加入年青藝人新力軍,才能表現出充滿朝氣的香港形象。

 

 

   談及旅發局,令我想起於1983年著名廣告片導演吳鋒濠( Louis Ng )執導的旅發局宣傳片,以「Behind The Mask 」為主題,片中沒有大明星代言人,也沒有勁歌熱舞,然而拍出不一樣的香港味道,風格獨特,獲奬無數,如今再看,一點也不過時。當年有廣告朋友告訴我,在飛機上看到此片時,心情激動。

 

  廣告中出現不少具爭議性的畫面,然最終宣傳片能面世,相信廣告公司與客戶之間必定經過一番激烈爭辯。

 

   今次香港旅發局宣傳片採用「穩陣大路」的手法,雖然無可厚非,但論創意,似乎還不及四十年前的作品。

 

2023年香港旅遊發展局宣傳片:

 

 

1983年香港旅遊發展局宣傳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宣傳 #香港旅遊發展局 #郭富城 #陳慧琳 #鄭秀文 #香港味道 #旅發局 #廣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