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6

聊天機械人ChatGPT爆紅!不少工種將會被AI取代?裝備好自己,迎接新時代翻天覆地改變

  OpenAI研發的聊天機械人ChatGPT自推出後爆紅,在短短兩個月內活躍用戶已逾1億人,風靡全球。


(圖片來源:UNSPLASH)


  為此,Google 隨即推出聊天機械人Bard迎戰,怎料在宣傳片中Bard回覆問題時出錯,令人對Google AI系統失去信心,引致Google母公司股價大跌,市值蒸發逾八千億港元。今次事件證明電腦並非十全十美,暫時仍未能取代人腦。


(圖片來源:UNSPLASH)


  雖然如此,為爭佔ChatGPT市場,各大科技巨頭已經磨拳擦掌,據聞Microsoft將斥資100億美元作相關發展,似乎看好ChatGPT的潛力。


  ChatGPT大行其道,估計不少工種將會被AI取代,如翻譯員、秘書、編輯、金融分析師、會計師等;然而若是涉及創意和情感的職業,如設計師、藝術家、心理醫生等,便較難取代。ChatGPT為世界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大家要裝備好自己,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近期看到多年前Michelob ULTRA 啤酒廣告,片中AI機械人處處表現出色,比人類優勝,但無奈品嚐不到人間美味,感到十分失落。無論AI有多卓越,總有不及人類的地方,只要人類自強不息,相信最終也不會被Al取代。


(圖片來源:YouTube@Super Bowl Commercials)


Michelob ULTRA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聊天機械人 #ChatGPT #OpenAI #AI #Google #Bard #改變 #裝備自己 #新時代 #Michelob ULTRA #啤酒廣告 #廣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