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25

【我要變成大地主!】真的是懷才不遇?有種夢想叫「逃避現實」

  許多人羨慕別人的財富和名位,卻不去深究別人是經過多少磨練和艱辛,才能得到今日的一切。

 

  一個人經常抱怨自己一無所有,沒田地沒牲畜,只為大地主打打短工。心想如何有朝一日,有了田地有了牲畜,一定會努力耕種,然後把種出來的大米賣掉,把錢再買一幅田地。

 

 

  年復一年,他希望自己會變成另一個大地主。

 

  他誠心禱告,感動了天神。天神賜他一塊田地,還有一頭壯健的牛。他喜出望外,立刻開始耕種。

 

  那幾天他真的很勤奮,但亦很勞累。他心裏想,耕田太辛苦了,養羊似乎簡單一些,只要放牠們在山頭吃吃草,便可擠羊奶去賣,又可賣羊毛。把賣羊奶和羊毛得來的錢再買多十頭八頭羊,年復一年,始終會成為大地主的。

 

  他真的把牛賣掉,買了十頭羊回家,剩下來還有一點錢。他感覺自己很快便會成為大地主,有錢了,於是便把這點錢拿去吃了一餐很不錯的,又去賭場看看,只是看看,不過還是買了幾鋪,輸了也不心痛,因為還有十頭羊啊!

 

  放羊原來挺悶的,把羊趕到山頭,不看管牠們又怕牠們跑掉,看管牠們卻又無所事事。養雞似乎簡單一些,只要把牠們關在家前的空地,便不怕牠們走掉,每天還可拿母雞生的蛋去賣。

 

  況且十頭羊可以買很多隻母雞了,把母雞生的蛋拿去賣,賣回來的錢可以再買多幾十隻母雞,然後……

 

  年復一年,始終會成為大地主的。

 

  怎知養雞的日子也不好過!天還未亮已給牠們吵醒,又要準備一些穀物餵飼,還要清潔農舍。

 

  最叫人頭痛的是,每天把牠們孵下來的蛋拿去市場賣,路途遠,又要小心,慎防把蛋打碎。唉,真的心力交瘁啊!

 

  許多人工作,就是覺得懷才不遇,只看到別人的風光,不斷轉工,美其名追逐夢想,實際上是逃避現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夢想 #懷才不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