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3-18

【何來的膽】職級低也敢下官威?辦公室新晉一個email激嬲所有高層

  北京的「麻子」果然厲害,他是新請的市務部總監,還未上班,已萬箭齊發,不管亞洲區和澳紐區,中招者人人有份。

 

  他在聖誕前夕給所有部門主管發了一個電郵,大意是:「為了讓我在上班後可盡快掌握市務部的工作,煩請各位可在假期後給我一個關於各自專屬部門的工作簡介,以及人事安排。我知道這幾天是聖誕假期,雖然這樣會為你們帶來不便,但我相信以你們的專業,你們會處理得宜的。」

 

  要知道他的職級差不多比大部分部門的主管低,因為大部分部門主管是兼營亞太區各辦事處的專屬部門。但「麻子」這個還未上任的市務部總監,竟向所有比他高級的同事發電郵,要求三天內給他一個專屬部門的簡報,這是不合情理的。

 

  聖誕節是個大日子,24號那天只需上班半天。「麻子」雖未上班,但不會不知道,他竟然選在中午前發電郵。若在下午一時發出,當時用 BlackBerry 的同事也可推說在假期間關了機,而不作回應。但在中午前發出則令所有人都沒有藉口說看不到。究竟做不做呢?幾個不同地區的主管透過msn互相「溝通」,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麻子」是誰,當知道後便七嘴八舌問他到底有甚麼意圖?這樣的「討論」是沒有結果的,一來每個人都很生氣,二來時間緊迫,有些地區已是下午二時了,於是便各自「跟進」。

 

  很明顯他是在 show 實力,就是我雖比你們低級,但我不怕你們,我有我一套,要做的話,便跟我的一套來做。

 

  我發了一個簡短回郵給「麻子」,說:「我部門的工作均詳列在公司的內聯網,請登入,並祝聖誕快樂!」

 

  兵行險著,也是為了快點去和同事開 Christmas party。當然我知道這一著之後將要和「麻子」直接交鋒,我不想和他對立,麻煩卻總是找上來。

 

Read more: 【對人不對事】共同決定出現問題,為何糾纏在決策人的背景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辦公室貼士 #管理 #職場 #辦公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