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17

【辦公室生活】辦公室沒有秘密,只有政治!集結「盟友」與實力,自保出招

  「麻子」的工作方法有點笨拙,沒甚麼技巧,但他卻有點先天優勢,就是他是「花花」的上司;形勢上「花花」只有捱打。

 

  正當「麻子」和「花花」隔空出招,我以為自己坐山觀虎鬥時,「花花」竟然把我也「拖落水」。「花花」發電郵說沒有我的出版計劃,她的銷售計劃便泡湯了,所以她正等我給她一個明確回應。

 

  表面上,她是對的,實際上卻又是錯的。如果不是有甚麼特別新的出版內容,印刷量都是反過來受制於銷售多寡的。

 

  這是常理,但「花花」卻為了玩拖字訣而把我也牽涉入內。

 

  當我正在想應否回這個電郵時,「麻子」已代我出招,而他肯定給「花花」惹怒了。他很沒禮貌的要「重花氺花不要再兜圈了,盡快決定銷售計劃,他要以此釐定財務安排。

 

  怎知,他發了電郵整整一個星期,仍不見「花花」回覆。

 

  當他三催四請之際,「花花」說她的 blackberry 壞了,收不到。「麻子」更氣,竟然叫她把 blackberry 拿回來給他看,又追問 IT 部門「花花」有否把 blackberry 拿去給他們修理。

 

  於是一件正常不過的公事便演變成意氣之爭。

 

  「花花」攻於心計,又怎會留下把柄給「麻子」呢?果然她的 blackberry 真的壞了,但她仍未表態,做還是不做。

 

  從北京返香港這件只有三個人知道的事,已經流傳到香港公司。這就是辦公室生活,沒有甚麼事是秘密,因為都是政治,所以每個人都要尋找盟友,為自保為出招而集結實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辦公室貼士 #辦公室政治 #秘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