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12

【職場慣招】將不應存在的事變成煞有介事?小心對手轉移視線預設陷阱!

  「為甚麼你們好像沒溝通過一樣?」

 

  「我們有的……」

 

  我話音未落,美國上司繼續說下去:「你們的溝通肯定不夠。如果有充分溝通的話,現在便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去討論了。」

 

  我啞子吃黃連,又給「花花」「擺上枱」了。

 

  營業部業績不好,總是把一切責任推到編輯部來。之前已經和他們簡報了下年度出版安排,但「花花」總說要多一些資料,我說正在準備,過兩天才給她。怎知她卻在一個普通會議上發難,不斷說要出版資料,否則他們沒辦法做銷售計劃。

 

  她三番四次的說,便給人一個錯覺,以為我們事前沒有溝通。她的焦急又是合情合理的,我的態度便明顯是不合作了。

 

  我想解釋卻給上司打斷了,又變成我很defensive,一件原本不應存在的事,變得煞有介事。

 

  不是說好了交資料的時間嗎?況且我已經比公司的要求快很多,仍然給對手一個攻擊的機會。

 

  雖然是電話會議,我也感到「花花」暗自偷笑的模樣。

 

  她和「麻子」、「孔雀」一樣,懂得轉移視線。他們的工作不達標,給上司追問時,便借勢把一些無關痛癢的事,說成妨礙他們的大事一樣。

 

  上司見生意不前,當然焦急,聽見有人為阻滯,便跌入了他們預設的陷阱了。

 

  掛了線,免不了發兩句牢騷。最後跟自己說,你們玩你們的把戲,我做自己一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辦公室貼士 #辦公室政治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