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13

遇上不顧死線、不負責任的同事,應該繼續「頂」著做夾心人嗎?

  「他們怎麼搞的?以為我們是工具嗎?」同事氣忿的說。

 

  事緣北京公司的印刷廠出了亂子,要求我們提供協助。數星期前,同事按時間把出版和物流運作做了一個詳細計劃,給北京同事銜接。

 

  可是,麻子他們完全不按照計劃,所有工序都延誤了。他們亦沒有向各部門提出預警,同事在追蹤印刷進度時發現了,便立即向我報告。

 

  跟同事作了幾個scenario analysis,又通報了後勤部門作準備。怎知同事收到麻子一封毫不禮貌的電郵,叫我們在未來幾天候命,等他們完成他們的工序後,便開始我們這部分的工作。

 

  整個印刷流程延誤,引致出版時間延遲,負責物流的同事要求我們盡早完成設計排版,提早交予印刷廠,為別人失誤而壓縮我們編輯時間。於是我們再一次變成夾心人。

 

  辦公室內有着太多不負責任的人,不依死線之餘,更把麻煩丟給別人。做好本分的人便容易受壓;追求卓越的人,壓力就更大。

 

  只做好本分,需要五天工作便是五天,不多不少,那管後面部門的死活。但追求卓越的人會思前想後,較體諒上游部門的難處,又分擔下游部門的死線壓力。

 

  「這次真的不可以再『頂』了。」同事跟我說:「每次都是這樣。不是肯不肯加班的問題,而是他們把我們視作工具,不把我們放在眼內。」

 

  同事意氣難平,他們有他們的道理,同舟共濟,各部門同事通力合作才可成就一番事業;互鬥內耗,各懷鬼胎,人沒安寧,公司也不會有好日子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辦公室貼士 #職場 #人際關係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