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04

性格決定反擊策略!一句「Ask my boss」逼上司出手!瞬間化解辦公室權力鬥爭?

(欲知前事,請看上司的陰謀?點解任由下屬互相殺,還要煽動點火?

  既然我們的預算不由扭紋柴決定,而他亦只是財務主管,他可以對我們的開支提出疑問,卻不可以要求我們改變,因為這是我們的共同上司、亞洲MD的權責。

 

  扭紋柴玩的伎倆是在我們的預算中挑出毛病,把野牛「擺上枱」,攻擊他,把他在公司的優勢砍掉。

 

  野牛那火爆的性格決定了他的反擊策略。他竟然在扭紋柴直指他公幹開支超出平均數的回郵上寫了三個字:Ask my boss。

 

  於是兩個一直想置身事外的上司,給野牛這麼一抖,也不得不粉墨登場了。

 

  上司始終是有一手的,他在收到野牛電郵不到一分鐘,便給各人一封回郵,說:「情況已悉,容後討論。」回郵簡短,卻一錘定音。「情況已悉」表示他清楚來龍去脈,「容後討論」即是爭論到此為止。

 

  扭紋柴意圖刁難的計劃無疾而終,野牛把一個辦公室政治式的質問,提升至辦公室鬥爭的層次,還把大家的上司都拉進來,似乎太意氣用事了。野牛卻不以為然地說:「他(扭紋柴)以為他是誰?自己的事不好好管。」

 

  心想,扭紋柴向我們提出的質問確是屬於他工作範圍的事,只不過他不是全心做事,而是有心找碴子、找麻煩。

 

  在曼谷開會期間,扭紋柴還做了一件令人嘖嘖稱奇的事,他初來甫到,按慣例會和部門內每個員工了解一下他們工作範圍。

 

  但他把所有財務部的同事叫進自己房間,他們站著他坐著,說:「你們以後做甚麼事也要先問過我,亦不可以隨便以財務部的名義發出任何電郵。」

 

  於是一夜之間,財務部與其他部門的溝通陷入癱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人際關係 #打工仔 #辦公室貼士 #職場 #辦公室是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