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04

下屬的毛病都是主管「寵」出來!不懂帶領團隊,就別怪罪年輕人的「坦白」!

  身為主管想提升年輕下屬做副手,但年輕人卻認為及時行樂重要,更譏笑上司只顧工作,毫無生活意義。

 

  下屬有他選擇權,不過一手造成此事發生,是因為做上司的她太縱容下屬。

 

  以推出新產品為例,她部門墨守成規,經常沿用老舊方法,市場觸覺不夠,亦不願意作出改變。雖多番建議,她都以不同理由拒絕,其中竟然以「同事未必同意,亦未必做得來」回絕我。

 

  今天當再說出這句話時,她便知道是自己對下屬鞭策不夠,推動力亦不足,間接承認了自己是「寵壞」了下屬。

 

  市場競爭慘烈,公司要發展、要增長,每個部門應該無時無刻絞盡腦汁去想出新點子。作為公司前沿部門做宣傳,卻是最抗拒改變部門,諷刺嗎?

 

  「任何人想在公司內設計新產品,推動新項目,或者在舊項目上作出新包裝、新宣傳策略,皆不會受到歡迎。因為基本上人是不喜歡改變,改變會帶來不明朗,人怕自己無法控制不明朗,所以抗拒改變。」

 

  可是他們口頭上絕不會說不改變,以免自己被認為是妨礙發展的阻力,他們會集中力量去說出改變如何不可能,因為有太多不能解決的困難,以抵銷改變的動力。

 

  我直接和做主管的同事說,他們以負面態度去面對改變,亦不願意嘗試新鮮事物,令整個部門失去了活力,亦喪失了動力。那年輕人只是「坦白」,把所屬部門的情況說出來。

 

  他若是我下屬,在他五年前剛入公司時,他已經在我鞭策和推動下成長。如果跟不上,相信他留不到一年。因為我是個不斷向前、永不停步的管理人,怎能容忍我的下屬在得過且過、工作像影印機般刻板的過日子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人才管理 #職場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