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08Photo: 由作者提供

這個夏天,用色彩來「降溫」!改變衣服「視覺溫度」的3個秘訣

  炎炎夏日,空氣中暖流湧動,到底穿甚麼衣服才涼爽一些?香港戶外33°以上的溫度,體感溫度真的很熱很熱,但是在色彩心理上,還有另一層「視覺溫度」,就是看起來很熱或看起來很涼爽。

 

  夏天穿一身黑,不管實際熱不熱,看起來是真的很熱、很悶。如果打開衣櫥,都是黑色或深色的小夥伴,買買買之前先看看這篇文章,一起讓你的衣櫥「涼起來」。

 

哪些顏色看起來很熱?

 

 

1、    黑色

 

  要說經典、時尚、百搭,黑色絕對是人們心目中Top1,但夏天穿黑色,視覺上容易給人不透氣、沉重、悶熱的感覺,在加上高飽和度的特質,戶外穿黑色很容易吸收熱量,整個人好像行走的小火爐,親膚體驗感也不夠舒適。

 

2、    紅色

 

  大家有沒有發現,氣溫非常高的時候,看到紅色會感覺心情很急躁或者煩躁,豔麗的大紅就是夏日的一把火呀,讓人很難冷靜下來。

 

3、    其他色彩

 

  除了常見的黑色、大紅「顯熱」,高飽和豔麗的橙色、玫紅,暗色的紫紅、墨綠等看起來也特別不透氣。

 

 

  上面提到色彩容易給人很熱的感覺,是指大面積穿著的時候,比如全身黑、全身紅等情況,並非就不能穿了,我們稍微用些搭配技巧就可以增加「透氣感」。

 

1、    從大面積使用改為小面積使用

 

  上半身用清爽白色增加透氣感的同時可以提亮面部光澤,也避免全身黑色的沉悶。

 

 

  鏤空或露肩設計的玫紅上衣,或者將玫紅色用在下身,都可以適當減輕整體色彩的豔麗程度,看起來更清爽。

 

 

  大面積紅色雖然熱情,但夏天也會讓人感覺急躁,上身露膚坎肩加下身牛仔藍,經典紅藍配,藍色的加入也多了一點冷靜感,大面積白色點綴紅襪子及紅唇,俏皮又清爽。

 

 

2、    從純色改為圖案

 

  圖案拆解了大面積黑色,看起來更靈動、輕鬆。

 

 

3、    適當增加露膚度

 

  適當的露膚,相當於另一種形式的減少色彩面積,可以減少沉悶、增加透氣感。

 

下一頁:可以「降溫」的色彩推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Pris形象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淺色衫 #鮮艷度 #露肩 #色彩 #職場穿搭 #黑色衫 #深色衫 #視覺溫度 #穿搭 #露膚 #鏤空 #夏日穿搭 #透氣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