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2Text: Elaine NgPhoto: Daren Cheng

【看準學界需求】MagiCube創Una網上平台,為中小學研發STEM教學新模式!

從溝通出發 了解師生實際需要 

 

  在研發Una期間,Leo希望從溝通出發,了解師生的實際需要。以林大輝中學為例,Leo和其團隊與學校和老師一直保持溝通,令產品更切合學生的學習需要。該校STEM教育統籌主任、科學教育學習領域主任邱諾庭老師表示,「我們希望在中一推行AI教學,與Leo傾談期間,發現他們好flexible、好勤力,我們在5月時提出的問題,到大家再見面時,他們已提供新方案,以及很多不同的solution(解決方法),對學界而言,一個好partner(合作伙伴)是很重要的!」

 

  事實上,要在坊間找尋適用於中一學生的AI教材並非易事。譚校長也直言,「要在學校課程推行STEM,初中的空間較大;但要找一個適合初中的AI課程就比較難,因為他們的數理基礎比較弱。STEM、Robotics(機械人學)等,很多學校都在做;而AI的應用更廣闊,學校想推行時,卻未必找到一個本土研發、適合香港教育課程的AI教材。」

 

林大輝中學校長譚日旭(圖左)和老師邱諾庭,對於學校推動STEM和AI教學十分支持。

 

  邱老師補充,「我也希望大家達至『雙贏』,(教育產品)能夠切合學界需要之餘,他們(MagiCube)也知道我們(學界)的需要,從而得知未來如何發展。」透過溝通、找出問題,再逐步改良產品,Leo認為,「作為初創,在研發產品時更需要與客戶溝通,從而知道對方的實際需要,再提供相應的產品和解決方案。」

 

  現時MagiCube正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為期3年的初創計劃,在人手、空間、聯繫上得到更多支援,Leo期望於2019年下半年開展MagiCube的首輪Fundraising(融資),把已備有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版本的Una,發展至英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已較多使用micro:bit的地方,以至大灣區的training centre(訓練中心)。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start-up)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Leo︰我認為團隊和資金很重要。因為成立初創的過程中,沒有人能完成所有的工作,因此要信任團隊。MagiCube現時有7位全職、也有一班兼職同事,分別負責人工智能研究、軟件開發、STEM課程開發等工作。至於資金方面,我們發展早期獲私人投資者支持,到去年3月進入科學園,因而獲得更多資源發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MagiCube #Una #林大輝中學 #AI #STEM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