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6Text: Elaine Ng

【認清發展方向】初創要有諗頭,更要識實踐!BRACODE專注發展半訂製內衣

 2. 在成立初創後,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

 

  Jewell︰最重要是生意模式吧!要知道如何找到切入點打入市場,並引起顧客群關注。以BRACODE為例,我們的競爭對手不只是做訂製內衣的品牌,而是所有內衣店,我們要因應顧客群,推出不同的產品。

 

  Karen︰我認為要引起人注意,先要找到令人有共鳴的東西。例如︰我們在Instagram製作「內衣學堂」系列,因為很多女生對於這方面的知識不夠,我們就在網上討論區搜尋大家有興趣的題目,製作與內衣相關的帖子,希望吸引多些人關注。

 

3. 要成功募資/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

 

  Jewell︰說到底,投資者都是希望投資一個好的項目,我認為一個好的項目,一方面是有成熟的技術,另一方面是有好的銷售途徑。因此我們都正在向這兩方面發展。我們剛在9月開始推出產品,希望於3個月後開始籌備募資。

 

Karen指,他們曾經在生產內衣時面對困難,後來要更換廠商。

 

4.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創業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

 

  Karen︰我想是生產內衣的時候。初時我們有一個廠商協助我們生產內衣,一開始合作都算順利,但慢慢開始追不上貨期,更突然說不再協助我們,最後要即時找過另一廠商!

 

  Jewell︰以上的經歷令我們學到,Start-up一定要有Plan B,甚至Plan C,作為後備!

 

5. 有甚麼「貼士」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

 

  Jewell︰我覺得要多與人分享,不要怕被人模仿;世界這麼大,總有人會跟你有一樣的想法,最重要是透過溝通,了解這個點子是否可行,如何找到好的切入點打入市場。

 

  Karen︰我覺得心理上的準備好重要,做Start-up要有心理準備甚麼都要「一腳踢」、所有事都要自己處理,雖然我是設計師,但也要負責宣傳、客戶服務等,不只是做設計或做老闆,而要「打雜」!而在財政上,也要有一定的儲備。

 

 

Jewell和Karen指大家的性格和喜好各有不同,Jewell主力發展業務,Karen負責設計和宣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