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9

【另類網購】本地首創網購服務平台,把人才包裝成產品,助企業尋專才

Raymond與另外兩位聯合創辦人於2017年構思成立Workeroom,並於2018年第四季正式推出平台。

 

將開展下一輪募資 冀增服務範疇及拓展市場

 

  早於2015年,Raymond已開始邊工作、邊研究如何開展初創事業,至2017年他正式辭掉工作,與另外兩位聯合創辦人(Co-founder)構思成立Workeroom,Raymond主力負責業務發展(Business development),其餘兩位則分別負責技術開發(Technology)和業務營運(Operation)。「我們一開始沒有申請任何funding(資助),因為我們的平台從事HR(人力資源)業務,我們三人都沒有HR經驗,只得一個idea(點子),因此只靠自己的資金去開展start-up業務。」

 

  Workeroom後來得到Angel investor(天使投資者)注資,而未來更希望開展下一輪募資,用作增加平台的服務範疇及拓展市場。Raymond指:「現時我們主力推出四個服務範疇,未來希望可以增加更多服務種類;也希望發展AI(人工智能),讓企業更容易找到合適的人才,而專才亦可得知企業需要甚麼服務;我們亦希望將業務拓展至亞洲其他地方!」他又提到,希望讓企業透過平台得知創新科技的趨勢,「透過瀏覽平台,希望讓企業發現一些可助公司發展、之前卻未有用到的工種,推動本地公司的創新科技發展,並提升初創,以至企業的競爭力!」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start-up)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Raymond︰首先是建立團隊!一個人的能力和經驗都有限,因此要先找尋合適的合伙人組成團隊,才開展初創。最重要是大家的信念相同,才能一同推展業務、達成目標。而財務上也要有足夠的準備,先有一點儲蓄,除非自己本身已有資源,不然要預備有一段時間需要自己投入更多在公司,或自己的儲蓄,特別在香港的生活成本高,一定要做好準備!

 

2. 在成立初創後,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

 

  Raymond︰要在模式上創新,讓公司和用戶有不同的體驗,提供有價值(value)、有效的解決方法!我們說的模式創新,指的是有不一樣的目標客戶群定位;又或是技術上的創新,例如︰在產品或服務中加入新的技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OL #網購 #人力資源 #Slash #人物專訪 #Freelanc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