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6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疫市商機】備受青睞!本地初創網上自動行銷工具,獲8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雖然疫情對我們以至全球都有影響,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商機!」本地初創Omnichat共同創辦人陳正達(Alan)指,香港不少企業都因應疫情推出網上銷售,但要有效經營網上業務,設立網站只是最基本條件。如何吸引客戶進入網站?如何與他們有適當的互動交流?以至在客人離開網站後,如何令他們再回到網站?都是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

 

  Omnichat提供營銷機器人訂閱服務(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並專注於eCommerce(電子商務),以其網上自動化行銷工具,協助不同客戶進行網上銷售,更於2020年3月初成功獲台灣知名創投AppWorks領投的80萬美元(約 624 萬港幣)種子輪融資,其他投資人還包括The Aria Group。

 

洞悉電子商務痛點 不依賴其他平台行銷

 

  Alan坦言:「以前我曾從事網上手機殼銷售,發現客戶有很多問題想提出,卻沒有直接方法可聯絡到我;由於未能即時回答問題,令我錯失很多銷售機會。」有別於其他同類初創產品,Omnichat針對電子商務的常見痛點,提出不依賴其他平台的行銷方案。Omnichat共同創辦人龐荣林(Lewis)解釋:「我們的產品一開始就以客戶的網站出發,而非依賴其他平台,反而是利用跨平台營銷,讓客戶在進行網上行銷時更有效率!」

 

Omnichat利用跨平台營銷,讓客戶在進行網上行銷時更有效率!

 

  其跨平台營銷方法包括︰從 Facebook專頁及網站獲取名單、追蹤顧客的瀏覽行為、網站內自動導購、離站後進行Facebook、WhatsApp、LINE 的再營銷(Remarketing),並利用其自行研發的客服系統,整合網站、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LINE 的顧客對話到同一個平台,以滿足客戶同時兼顧社交平台經營及營銷轉換率的需求。 

 

  根據Omnichat的資料,在進行通訊平台營銷方案後,他們可助客戶取得比整體高平均3到7倍的轉換率(Conversion Rate)。Lewis指,「由於我們不依賴其他平台行銷,即使平台的政策有所轉變,產品亦不會受太大影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電子銷售 #網購 #融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