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0

【律師的法則】Gel 甲、著晚裝返工?只是一廂情願的「專業形象」!

  最近電視播著一套關於律師生活的電視劇。劇中人的律師形象,也非常真實呈現律師專業形象的「意識」。劇中有主角是非常注重打扮,總之要做到「律師要有律師個樣」!不止在自己身上,更包括辦公室所用的枱椅!也有為了省錢的律師初哥,對專業形象無要求的心態及行為,盡顯這兩個極端面貌所遇到的不同際遇境況!各人對專業形象的詮釋,完全從中可窺一二!專業形象,一方面會與實力及能力(投資)掛勾,一方面也與個人認知及長線投資意識有很強的關係!

 

《是咁的,法官閣下》劇照

 

  過去也曾為律師界朋友分享專業形象要注意的準備。當中發現,最大的落差是意識加投資自己的技巧。其中一個較深刻的例子:一名女律師的十隻手指指甲做了粉色嫩綠的畫花圖案,還有鑲石的Hard Gel指甲;她說有些客戶對她不夠信任。這點,我們大概明白,跟她的打扮有關;也因為未有很強勁的記錄,讓客戶可有具足信心。與她溝通過後知道,她因工作,生活欠姿彩而感到乏味枯燥,又以為大家知道她是律師自有專業形象,打扮事是屬於她個人喜歡,大家應該「看」她做事的能力。

 

  這些女律師的「專業形象」打扮是「一廂情願」的,除非客戶是認識已久、對她的工作成效認識很深的人。人家怎樣看,畢竟是他們的習慣,而這個習慣,也是很世俗的,不會因你一個人而有分別或特別不同。這是人之常情,人心規律。

 

《是咁的,法官閣下》劇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形象 #律師 #職場打扮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