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1

【蕙質蘭心】敬悼許副局長︰穿華服、行佛學,公職外大打親民形象

  幾年前的一天,收到一個陌生人的來電,道明來意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的秘書代局長致電,簡短對話,相約會面。

 

  當年與許前副局結緣,緣起於文字平台(本欄是其中之一),往後是文化、形象及養生的交流。當年有幸被她看到我的文章,因認同我的文章內容多是富有正念意識,因而得到她的注意。她就是這樣沒架子,沒有官腔或高不可攀的姿態,相反就是親切交流,令你如同跟好友相見。

 

 

  仍然記得她喜歡我選的現代簡約華服……而我也為她買了相同的衣服,我們起碼有三、四件相同的,包括長靴。她喜歡的,都是沉色,黑、灰、藍,她說低調色系適合她性格。唯是去年,她說想轉一下她的new page,想穿多點白色。還傳了兩張圖片給我,讓我可以試試能否找到或近似。我認得那是源自上海的一個品牌,可是那款式已斷貨及斷產了。但我記在心,希望留意到近似的再告訴她。記得她試衫的時候,很快就做決定。不多問,也不猶疑,作風果斷!

 

 

  仍然記得她很信任我……2015年在國際經典文化協會主辦的孔誕紀念活動中,有一個華服catwalk show的環節,她很親民融入表演環節做「壓軸嘉賓」出場,那是唯一一次我與她同台出場的「表演」。她很信任我為她挑的華服,出場步伐的指導都任由我安排;她只說;「你覺得好就做,我交俾你啦。」她就是那樣信任,不多意見;充份展示了「讓」你無礙地進行的「氣度」。

 

 

  仍然記得在台灣高雄一起擠在旅遊巴上並排坐聊天……那次是參加國際經典文化協會主辦的「全球華人讀經大會」;在旅遊巴上,她見我即示意我坐在她旁邊剛好有的位置。我們有共通的生活理念及方式,就是「學佛、持素、練功。」所以,話題離不開這三點。她平時的話不多,對任何人都恭敬有禮;在她身上,我看到的是她以身說法,包括:

 

  1. 證嚴法師靜思語:「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2. 孔子論語中「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溫、良、恭、儉、讓」。

 

  眾所周知,她推行中國經典文化不遺餘力,而且不只是她本人做;她當年就是很決斷要送兩位女兒到香港首間引入中國經典文化教育的嘉德麗幼稚園讀書,完成幼稚園課程;還帶領她們學武術,用心裁培,文武雙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