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4

【年度顏色】年末派對穿甚麼好?跟著英國皇室,穿上充滿貴氣的classic blue!

  聖誕派對?穿甚麼才好?聖誕的氛圍都是色彩繽紛,你可以穿紅,戴金加點銀?閃著過節也不錯!如果覺得年年如是,今年可以來個新選擇,就是先把2020的年度大熱顏色「藍」著裝提早出籠!因為,藍色受大吹捧,算是「不常見」的!

 

 

  我在2000年前在美國讀形象,原來就是剛自2000年起,Pantone每年12月都會公佈年度最佳顏色,並根據全球文化的變化而挑選,而成為時尚圈的熱門。於是新一年的年度流行色是設計之先覺,後續就是布匹的質料,之後才是設計師按這兩大元素來構想未來季度的服裝。Pantone公佈了2020年的年度流行色——經典藍classic blue(色號19-4052)。不用太敏感,人家才不會為你這地方而搞甚麼藍色來。只是,他們選藍色也有意思的,「經典藍象徵著自信與穩定,堅毅與可靠,是讓人信賴的色調。」西方人,特別是英國皇室,源於18世紀英國王室公選Royal Blue皇家藍為皇室色彩,代表尊貴優雅。據調查所知,女王經常穿起藍色服裝,象徵英女王對人民忠誠,也予人平靜、莊重的效果。在其他西方國家,特別在隆重宴會場合,藍色晚禮服都是不少上流社會階層的紳士淑女們在黑白色以外的常有選擇,只是東方人卻少有穿藍色,這個跟文化及膚色都有配選的關係。

 

 

  藍色,其實可說是一個充滿矛盾的顏色,視乎你用甚麼的藍。Navy blue海軍藍讓你覺得如黑夜的大海,有時深沉得令人沉重,dark blue深藍色也讓人想到憂鬱;但sky blue天空藍卻令你感到天空廣闊的舒暢、清新;醫護界、紀律部隊及商界行政界別也穿藍,令人有穩定、有信心及專業的感覺;相信男士有藍色服裝都會比女士多!但是女士穿藍色也一樣可以穿出特式,配搭上可以是單色mono tone、單色色調配(tone on tone)或可以藍與白、藍與灰、藍與黃、藍與紅的mix and match!

 

 

  上至天橋,下至街頭時裝,都已經是藍色天下!如果想趁聖誕派對盡顯你的時尚觸角,不妨以面料亮麗的、有閃亮質感的、加上閃爍配飾,都可以與藍色服裝配襯出高貴雅麗的魅力!當然,按派對場合,盡可選一些線條輪廓獨特的剪裁,讓自己體驗一下做個有皇室味道的打扮!

 

 

  如果是上班族要參加派對,藍和白色最易襯,時尚不失穩重。其實,派對活動也有好多種風格,如果是屬於朋友聚會式,可以趣味為主!全身的藍色,或以藍配黃,藍配紅,一樣穿出個性美!

 

 

  有沒有聽過總有人掛在口邊說「藍色,好蝦人著」,即是不易穿得好看!需知道藍色屬於冷色系,人體的皮膚粗略已可分為冷色系及暖色系,嚴格來說還分為四季,再分深淺及輕重,不同色系的皮膚所選的藍色調,就大有分別。不是人人都穿得好看,可能就是因為選錯藍色的色調。頭髮顏色及妝容也很重要,無論冷暖膚色的女士如果沒有化妝,穿上藍色之後,面容更易見憔悴!所以,裝扮要全套,缺一不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藍色 #Pantone #Tone on tone #xmas2019 #newyear #穿搭 #Party穿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