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8

【開工大吉】告別「罐頭」新年賀語!12句必學優質「自製」祝福

  農曆新正頭,藍婷在此恭祝經濟通仝人,及廣大讀者朋友們,鼠年吉祥如意!福慧雙增!健康、財富、工作、人緣、事事得心應手!身心淨安,活力體康!喜悅延綿,活得精彩!

 

  以前在美國生活,出外總會見到外國人碰面都會笑一笑,問一句「how are you doing?」 家母向我們兄弟妹從小教育要同人「打招呼」,特別在新春!如果在走廊路過與人迎面相遇、或者進入電梯裏、又或出席拜年活動,迎面遇上的不管認識不認識,第一個反應就是展現善意微笑。然後,即使電光火石的相遇,都說「恭喜語」,例如「新春好」,「新年好」,「恭喜發財」,「萬事如意」!

 

  特別在新年開工,大家都喜歡「好意頭」,象徵一年好的開始,象徵工作事業順景!誰個會抗拒?!記得以前年紀少,新年時「例牌」聽到的恭賀語就是:恭喜發財、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財運亨通、新年進步、萬事如意、學業進步、生意興隆……是我輩形容的「罐頭新年賀語」。所以,工作朋友們,想在工作環境中要令人對你番有良好又特別深刻印象,首先要放棄「罐頭新年賀語」,自己用心摘取優質的說法及詞彙!

 

  優質的說法及詞彙,就是講的人「口吐蓮花」,聽的人「心花怒放」!利他利己,雙贏歡喜!「口吐蓮花」就是懂得說令人聽得舒心愉悅之好話,猶如發出蓮香芬芳氣息,大家開心之餘,其實也是幫助了自己的人緣關係都會提升!

 

  除了傳統的健康、發財、興隆、平安等等的字眼,或許可考慮以下的分享,是筆者「自製」賀年語,互相恭賀一番!例如:我祝大家「新年新氣象,日日好能量!活得自在.活出精彩!」

 

  賀年語,應機而行;還有一些以下的分享:

 

  「身安心康,清淨平安!」

  「有慧有福.財源豐足!」

  「吉祥如意.總有喜事!」

  「恭賀您福祿雙增.人生歡欣!」

  「事事順境.人見人LIKE」

  「心靈富足.健康增福」

  「新春好心情.自在又精靈」

  「慈心善巧福臨門.和樂生財事事歡」

  「事業感情風調雨順,人生得意感恩天寵」

  「正念氣場隨您飄揚.正氣能量給您歡暢」

  「新春萬事喜樂吉祥.精氣神良學業上揚」

 

  有些平時不叫人的、唔理人的小孩,過年這幾天卻異常積極,嘴吧特別乖巧;雖然這樣「purposed-oriented」(目標為本)的作風不值得鼓勵,但畢竟是心性過程!不過,又聽說有小朋友,可能因為愛用手機發圖片拜年,去到別人家拜年開門第一句是:「你屋企密碼是甚麼?」之後表情呆滯看手機,交流說話是有一句沒一句。可能就是不習慣「講話」。希望這風氣不要導致成長後「語塞」,父母們不妨製造家庭社交活動機會,趁機培養小朋友社交對話,就算不交心,也不要交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