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6

【禮儀執行力】從一個人對服務者的態度看出素養!今期食譜:蔬果Smoothies

【素走疫情】

 

  在本欄自二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十四道素菜概念,至五月底剛好完成了!目前疫情稍為平靜,只是仍然反覆有起伏!為了鼓勵推動大家保持警覺性,繼續在本欄提倡生活增加健康素食食譜,選擇的食材以「易買、易做、好味」為核心。讓我們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

 

  今次不是食譜,特別推介素食風的健康深綠菜葉水果特飲smoothies,讓大家感受一下我為大家以心致誠提供的「心意」!炮製smoothies,理由之一是健康有益「快靚正」,又容易令肚子「充實」(飽肚)。一來可以清腸胃,二來可以少吃一點別的食物,對身體減少「吃多」了的負擔,還有瘦身的可能!

 

  Smoothies的材料也很簡單,以兩人飲用分量,可以這樣:

 

1. 羽衣甘藍:沖洗之後切成段(非常好的排毒助理)

 

相片由作者提供

 

2. 蘋果:沖洗去切粒(自行決定削皮與否)

3. 火龍果:紅肉或白肉都好

4. 香蕉:切成片段

5. 檸檬:數片,帶出水果的鮮味

6. 薑:數片,對體質寒涼的朋友,特別需要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將以上6種材料準備好後,放在攪拌機,加點水,大概是食物在攪伴機內高度的四分之一,稀稠按自己喜好,攪好了就可以飲用。對於想減吃或吃少半分正餐的朋友,這個smoothie就大有幫助,又有益腸胃。有人第一次飲了之後,排便特別多及暢通;,這是久未排便正常的人,第一次飲後有的身理反應。大家不妨按自己身體需要而試試!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影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形象 #健康 #素食 #食譜 #smoothies #瘦身 #羽衣甘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