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09

【修身修心修德】春分到!重新調整內外形象吧!今期食譜:菠菜淮山杞子粥

【素走疫情】 

 

  本欄自2020年2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14道素菜概念,至5月底本來已完成!踏入2021年,為了鼓勵大家保持警覺性,我繼續在本欄提倡家常菜式健康素食煮意!順應春分節氣,今次來個補陽氣的菠菜粥,繼續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這個無分別的全天餐也容易受歡迎的!讓我們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活得健康,平安吉祥!

 

 素食譜如下:

 

 

 

名稱:修養身心(菠菜淮山杞子粥)

個性:修心修身修德

風采:清淡平和

內涵:菠菜、鮮淮山、杞子、米

調味:海鹽、芥花籽油

 

 

 

做法:

 

1. 淨菠菜切段,鮮淮山切粒,杞子少量洗淨,薑切成薑絲;

2. 把洗過的米放鍋慢火煲粥,粥滾後加鮮淮山粒;放少許油;

3. 待差不多煮好的粥,加放杞子、薑絲;再滾一段時間;

4. 最後放波菜,加油,加鹽。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按《黃帝內經》說:「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職場 #形象 #調整身心 #健康 #素食 #食譜 #菠菜淮山杞子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