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23

【平凡人.不凡事】開創市值億元智慧出行品牌!90後創辦人:「人生是一趟旅程,要勇於嘗試才精彩!」

 

 

  對於畢業生而言,能躋身大公司似乎是一條康莊大道;相反,在沒有太多職場經驗下,選擇創業、闖一闖的畢業生,是少之又少。

 

  創業確實需要勇氣,但更多的是,需要面對失敗的勇氣。R- Guardian有限公司創辦人劉栢林與郭瑋強在畢業後,工作了一年多便決定一同奮鬥,踏上創業之路。於他們而言,這個創業故事並沒有戲劇性的曲折離奇,而是早在大學時期,通過參加大大小小的創業比賽,這顆暗暗埋藏在骨子裡的種子萌芽了。

 

  劉栢林和郭瑋強分別是精算系和信息工程系的畢業生,自小對科技信息和硬件研發十分感興趣,本身喜歡旅行,又見過往多年出行物品的設計沒甚麼大突破,創業就想到研發智慧出行產品作為起步點。從研發、生產到推銷,每一步都不易,特別是尋找投資者的過程,更讓二人深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挫敗。看著大學時期所拿下的獎杯,更感諷刺;劉栢林直言,已記不清有多少感興趣的投資者,但真正肯投放金錢的投資者卻很少。

 

  確實,創業僅靠一腔熱血是不夠的;創業初期,公司還在研發階段,幾乎是零收入;深思熟慮,他們決定放手一搏,將公司移師到深圳前海,成立隨身寶科技有限公司,仍抱著那股勇氣與初心,繼續尋找機會與投資者。

 

  不經不覺,公司至今已成立4年,由初時屢屢被投資者拒絕,到現時品牌取得13個專利,拿下千萬訂單,更於2019年推出兩個品牌UNQ和Skytrek,分別針對亞洲市場及歐美市場;他們是熬過來,雨過天晴。

 

  初到大灣區,面對不同的環境和文化,需要時間適應,但抱著開放的態度,劉栢林直言,「到哪裡生活都一樣。」同時,他對深圳的發展速度十分驚嘆,認為對IT有興趣的年輕人大可到深圳一試。他深信人生就像一趟旅程,你想要有多精彩,視乎你是否願意踏出第一步嘗試,他說:「因為假設不去實踐,就永遠只能是假設!」

 

影片轉載自: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Greater Bay Area Homeland Youth Community Foundatio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飛凡年輕夢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