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3-01Text: Elize Chan

【Women's Day】那些窩心的女同事專屬福利!相親假、美容津貼、母乳速遞

5. 安撫女人最痛「月事假」

 

 

  不少打工女生都經歷過月事來時的「痛不欲生」,整天都難以集中精神工作,奈何在沒有醫生紙的情況下就不能請假。事實上,部分國家已就月事假立法,如台灣女性全年有3天有薪生理假;韓國女性每月享有1天有薪生理假。運動品牌Nike於2007年正式將「月事假」列入員工守則,讓全球的僱員享有月事假,但香港區偏偏沒有這個安排……

 

6. 「美容津貼」扮靚提升士氣

 

 

  日本有廣告公司推出「美容津貼」,為女職員提供「office nail」美甲福利,福利包括:指甲保養及彩繪光療,公司表示,此安排除了令女員工心情更明朗,保養指甲的同時亦可以讓指尖放鬆,紓緩工作上的疲累和壓力,這些福利雖然增加了公司的開支,但能夠令員工更積極工作,企業都是有所得益。只能說日本人在創意上,的確走得很前,除了「美容津貼」更有「失戀假」呢,香港的老闆們會否都考慮一試?

 

Read More:【我想放假啊!】公司聲稱有生日假放?上司唔批永遠都冇得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國際婦女節 #女強人 #員工福利 #OL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