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4-01Text: Yan Law

【CEF懶人包】持續進修基金「加強版」今日生效啦!申請前七大重點你要知

問:可以如何申請?

答:按原有程序,申請人須在開課前遞交開戶申請;新措施實行後,將免除以上規定,申請人可在成功修畢第一項基金課程後的一年內,才一併遞交開戶及第一次申領發還款項的申請。

 

問:怎樣才算是「成功修畢課程」? 

答:申請人必須出席不少於課程總上課時數的百分之七十或課程所規定的較高出席要求(以較高者為準),並在所有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批核的課程評核方法(包括任何已獲批核計算整體成績比重的考試及功課要求)中取得整體分數的百分之五十,或課程所規定的較高評核要求的百分比率(以較高者為準)。

 

(截圖自《Remember》)

 

問:哪些課程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

答:現時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可瀏覽持續進修基金網站,當中包括商業服務、金融服務、物流、旅遊、創意工業、設計、語文和工作間的人際及個人才能八個指定範疇。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活動非常活躍,打工仔梗係要學返幾道板斧旁身。現時坊間可獲「持續進修基金」發還款項嘅金融課程眾多,包括財務策略專業文憑課程、金融投資文憑、專業股票分析實戰課程、特許金融分析師研習課程、企業金融學碩士等,大家可按個人需要報讀。

 

  而為咗和不同國家嘅人做生意,或作文化交流,近年愈來愈多人開始利用基金學外語。除咗日文、韓文兩個大熱選擇之外,仲有西班牙文、德文、法文、意大利文,甚至手語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自我增值 #進修 #持續進修基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