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31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北上就業懶人包】北京VS成都?返內地工作前「5大必知重點」整理

3. 武漢

 

  別稱「江城」、「東方芝加哥」,是中部地區的政治、經濟、金融、商業、物流、科技、文化、教育中心及交通、通信樞紐,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九省通衢」的美譽。 武漢是中國經濟地理中心,中國三大「內河航運中心」之一,也是中國客運量最大的鐵路樞紐和航空、公路樞紐之一。2017年10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武漢市全球創意城市網絡項目,授予武漢「設計之都」稱號,成為繼深圳、上海、北京之後的中國第四個「設計之都」。同年12月,武漢榮膺「2017年度城市創新」獎。

 

 武漢近年經濟發展快速,在全國經濟排名不斷上升,是長江沿線城市帶三大經濟體之一。

 

  人口:截至2018年末,武漢常住人口1108.1萬人,比2017年末增加18.81萬人。

 

  氣候: 屬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區,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夏季長達135天,氣溫普遍高於37℃,極端最高氣溫44.5℃,是中國三大火爐之一;冬季很冷和大部分晴天,平均溫度是3℃~ 12℃。

 

  語言:武漢話有一批具有較高本土特色的當地詞彙,例如「過早」(吃早飯)、「麻木」(人力三輪車,電麻木是電力三輪車)、「鬧眼子」(承諾的事情沒有兌現,或故意誇大其辭)等。所以大家絕不能單從字面意思理解,不然就會鬧出笑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北上就業 #大灣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