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26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拒絕個人英雄主義】跟頂尖管理大師學領導!5絕招打造一支高效能團隊

3. 作出承諾

 

  主管作為牽頭人,必須要帶領團隊委身「承諾」。因此主管必須要學會制定規章準則,以及建立工作的主要目標,如提升顧客滿意度、擴大市佔率等,以激勵團隊成員朝共同方向邁進;同時也要訂立清楚明確的期限,嚴格要求團隊成員如期完成。過程中,一個好的主管更要學會帶動團隊成員承諾幫助彼此成功,方能得以平穩實現各種職責或是工作任務的輪替。

 

(《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4. 互相要求負起責任

 

  雖然大多數打工仔都不愛開會,但「會議」的確是跟進工作進度、要求團隊成員彼此負責的最佳時機,因此主管宜善用會議時間,制定周全的計劃、工作的分配等,避免出現「先做了再說」或相互推諉責任的情況;同時建立一個檢討工作成效的平台,鼓勵團隊成員作善意、富建設性的回應,以改善團隊的表現。

 

5. 重視團隊成果

 

  一個團隊裏,雖然有人是帶領者、有人是跟隨者,但沒有人能擁抱個人英雄主義,把所有的功勞都歸給自己。尤其是主管,更應把團隊的集體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才能避免團隊成員因為私欲而破壞團隊運作。為確保團隊成員把注意力放在整體成果上,最好的做法是,公開宣布團隊的工作成果,並根據團隊表現論功行賞,以激起他們的工作幹勁。

 

Read More:【友情大考驗】閨蜜相見好「創業難」?彼此信任是唯一堅持下去的理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