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12Text: Amber YiuPhoto: Kenji Lo

【打工仔必讀】摸著酒杯底傾生意! 5個飲酒應酬時的注意地方

常見錯誤1:捧著酒杯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拿酒杯的?可能大家曾經在不同劇集、短片看到不同的拿酒杯方法,有的會捧著酒杯,有的會握著杯身等,這都是錯誤的!

 

 

正確方法:拿著杯腳的位置就可以

 

  大家可能會覺得,酒杯都分很多種,一定會有很多種拿酒杯的方法。但其實無論是白酒或紅酒、干邑或甜酒拿酒杯的方法都是一樣,只要拿著杯腳的位置就可以,主要是不想你手心的熱力影響到葡萄酒的溫度。

 

 

常見錯誤2:「乾杯」時興奮地高舉酒杯

 

  不知道是否因為中國文化的關係,一說到「乾杯」就非常興奮,很有衝動想把杯子舉得很高……

 

 

正確方法:維持在眼睛的水平就可以

 

  在西式的餐桌禮儀中,「乾杯」是代表尊重,想與對方有交流的一種行為,所以舉杯的高度維持在眼睛的水平就可以,重點是要跟對方有眼睛接觸。而碰杯的力度也是點到即止就可以了,不用太大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波爾多 #紅酒 #職場 #應酬 #飲酒禮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