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12Text: Amber YiuPhoto: Kenji Lo

【打工仔必讀】摸著酒杯底傾生意! 5個飲酒應酬時的注意地方

常見錯誤3:「乾杯」後把酒喝光

 

  在一些中式飲宴或電影當中,我們說「乾杯」之後,都會補上一句「乾咗佢!」,但於西式的飲酒禮儀中,又是否這樣呢?

 

 

正確方法:喝一口就可以

 

  其實在「乾杯」之後,你喝一口就已經可以了,不一定要把酒全喝光。但記著,不能完全不喝,因為不喝是不禮貌的做法!

 

 

常見錯誤4:不禮貌地拒絕添酒

 

  如果你本身不太飲酒,可能對於有人為你不斷添酒而覺得不知所措;又或者你正在與客人對話時,又如何在不中斷對話的同時拒絕侍應給你添酒呢?

 

 

正確方法:用手在杯上輕輕地搖一搖

 

  如果你與別人聊天時,侍應問你還需要酒的話,你可能不太方便回應時,可以用手在杯上輕輕地搖一搖,侍應就不會再為你添酒,你亦不需要中斷跟對方的對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波爾多 #紅酒 #職場 #應酬 #飲酒禮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