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06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實用懶人包】最愛「TGIF」!快覆message必學的25個英文縮寫

18. AFK

 

  是「Away from keyboard(人不在電腦前)」的縮寫。如果有同事找你幫忙,而你剛巧不在座位,便可以回覆他一句「AFK」。

 

19. NP

 

  很簡單,即「No problem(沒問題)」的意思。

 

20. YW

 

  當有人向你表示感謝,除了回他一個微笑emoji外,你還可以加一句「YW」來表示「You are welcome(不用客氣)」。

 

(截圖自《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21. IKR

 

  即「I Know Right(我超級認同)。如果有人能完全講中你的想法和心聲,不妨send一句「IKR」去回應他!

 

22. lmao

 

  很多人都會用「LOL」來表示「laugh out loud(大笑)」,但原來也有不少人愛用「lmao」,即「laugh my ass off(我把屁股都笑掉了)」,來表示自己笑到不行!

 

23. OIC

 

  最常用的縮寫之一,是「Oh I see(噢,我明白了)」的意思。

 

24. BTW

 

  即「By the way(順便問一下)」,是另一個最常用的縮寫。

 

25. TGIF

 

  這絕對是打工仔最愛收到的訊息!「TGIF」即「Thank God It’s Friday」,意思是「感謝上帝,終於來到星期五」,周末假期將要開始了!

 

  英文縮寫雖然很方便,也很有趣,但大家使用前記得要考慮場合,以及與對話者的關係,以及該英文縮寫的普及程度,否則只會造成更大的溝通不便,甚至令對方感到不被尊重。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