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12

【輕鬆賺外快】遙距工作「多勞多得」不是夢!5個Remote Work好主意!

3. 專業顧問

 

  金融、會計、法律、I.T.、大數據分析等等,都是大眾或中小企所需的專業領域﹐如果你剛好是這些方面的專才,就可以顧問形式,在工餘時間為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服務。你可能需要建立一個相關Facebook專頁或群組,以至網站等介紹你的專業服務,建立網上平台後,也可從撰寫與專業相關的帖子進行宣傳。

 

4. 撰寫文章

 

  懂得寫文章的人,則可嘗試以此開展你的遙距寫作事業!例如︰撰寫宣傳文稿、為品牌寫開箱文、做特約記者,以至文章校對等工作等,好處是只要有手提電腦、平版電腦,甚至智能手機,在家又得,到café等待靈感亦得,隨時隨地寫稿、改文,加上文字工作比剪片、平面設計所需要的器材更簡便,不需要昂貴投資就可投入工作。如果未有工作邀約,也可開個Facebook專頁、群組撰文,說不定有粉絲捧場,有結集成書的一天呢!

 

 

5. 開設自家手作品牌

 

  如果你有一雙巧手,懂得做小首飾、手工皂、皮革等,不妨嘗試開設自己的手作品牌,把手藝與眾同享!這樣一來可以把興趣變成收入,除了用網上平台銷售貨品,更可在工餘時間參加周末手作市集,與志同道合的手作人來流,既不影響日常工作,又可寓「工作」於娛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薯 #職場 #興趣 #Freelance #remotework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