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05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移民懶人包】4大熱點逐個睇!台灣門檻最低、日本途徑最多?

4. 馬來西亞:只可長期居留出入無限制

 

  除了以上三個熱門選擇外,最近亦愈來愈人留意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劃(Malaysia My Second Home,MM2H),有機會在當地長期居留達10年(不包括永居身份及可入籍條件),且無限制出入境。申請者亦能夠攜帶配偶、60歲以上的父母和21歲以下的未婚孩子一起前去馬來西亞居住。

 

  註:馬來西亞本身並沒有設立正式的移民政策。

 

 

「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劃

 

  申請人將會被分為2組:「21歲至50歲以下」及「50歲或以上」,申請要求各有不同。

 

「21歲至50歲以下」組別,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須證明最少50萬令吉(約93.8萬港元)的流動資產

  2. 每月海外收入達1萬令吉(約1.9萬港元)或以上

 

  註:申請獲批時,申請人必須開設30萬令吉(約56.3萬港元)的定期存款戶口。一年後,可提取15萬令吉(約28.1萬港元)購買房屋及汽車,以及子女在當地的教育和醫療開支。由第二年開始,至終止參與計劃,必須保存至少15萬令吉(約28.1萬港元)

 

「50歲或以上」組別,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最低要求:

 

  1. 須證明最少35萬令吉(約65.6萬港元)的流動資產

  2. 每月海外收入達1萬令吉(約1.9萬港元)或以上

  3. 退休人士須出示獲得政府認可退休金之證明,金額為每月1萬令吉(約1.9萬港元)

 

  註:申請獲批時,申請人可選擇開設15萬令吉(約28.1萬港元)的定期存款戶口/出示獲得政府認可退休金之證明,金額為每月1萬令吉(約1.9萬港元)。一年後,可提取5萬令吉(約9.4萬港元)購買房屋及汽車,以及子女在當地的教育和醫療開支。由第二年開始,至終止參與計劃,必須保存至少10萬令吉(約18.7萬港元)

 

  按規定,成功申請者不可於當地受僱工作,除非另向移民局申請特許工作證,或藉開設公司工作。至於50歲或以上的申請者,亦能申請每周20小時的兼職工作。故小編認為,此計劃會較適合有意退休人士或以創業/投資方式經營事業人士申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一切皆以各地政府公佈為準。)

 

Read More:【移民者之歌】從越南偷渡澳洲,女孩憑意志成美國科企CEO,研發「讀心頭盔」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移民 #加拿大 #台灣 #日本 #馬來西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