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04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武漢肺炎】注意Office三大「鬼祟」高危點!望落乾淨,其實暗藏病菌!

高危地點2:Pantry 

 

  以為洗手間是最最最高危的地方?其實Pantry有更多隱藏的細菌黑點,其中三個最常被人忽略的是:

 

微波爐

 

  為了省錢,不少打工仔都會帶飯返工,殊不知在使用微波爐的過程中,令自己跌入細菌陷阱。皆因公司的微波爐未必經常有人清潔,而在加熱的過程中,各種食物會在微波爐內飛濺,容易令細菌滋生;英國有清潔公司曾進行樣本測試,結果發現微波爐手柄和按鈕含大量致病細菌,是廁所板的200倍!

 

飲水機

 

  以為飲水機不會接觸食物就沒有衛生問題?原來飲水機出水口一樣很危險:每平方吋有高達270萬個單位的細菌!所以大家斟水時記得要留神:不要讓水杯碰到飲水機出水位口,不然很容易「禍從口入」。

 

百潔布

 

  每個打工仔返工放工總有一個指定動作:洗水杯!但大家要留意:百潔布這公家用品其實相當不衛生,即使在清潔劑的「加持」下,仍暗藏大量細菌,所以大家最好自備個人專用的百潔布,用後也要把它瀝乾,再放在乾爽地方晾乾。

 

(《未生》劇照)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武漢肺炎 #疫症 #防疫 #OL #細菌 #病毒 #Home offic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