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13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Home office】打工仔在家工作的10個難題,哪一個你最有共鳴?

3. 一坐便要陷入去的沙發

 

  在家工作當然想輕輕鬆鬆,所以不少打工仔都愛抱著手提電腦窩在沙發,最好旁邊放些零食和飲料,方便隨時餵飽自己。這時還想專心工作?難了!更怕吃飽就犯睏,分分鐘睡著也不知道!

 

(《睡沙發的人》劇照)

 

4. 拖延症又發作……

 

  對於自律能力較差的人來說,在家工作缺少了上司和同事的督促,以及「趕放工」」的心理壓力,絕對會拖延症發作,自然較難在預定的時間內好好完成工作!

 

5. 哎,同事在哪兒?

 

  工作,從來是一個團隊而不是一個人的事。平時在公司遇到問題,只要擰轉頭或大聲喊一句,幾乎就可以馬上得到同事的幫助;偏偏在家裏,不能即時和同事溝通,每事都要打電話或WhatsApp,工作效率自然下降。

 

(《不能犯》劇照)

 

6. 沒有同事陪伴,真的很孤單啊!

 

  同事的存在意義,既可以在工作上「拍住上」,更可以在無聊時互相解悶、在工作受氣時彼此訴苦……一個人在家做事,就只有一個「悶」字,實在提不起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Home office #武漢肺炎 #疫症 #疫情 #工作效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