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25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手停口停】疫情中告急!邊10個行業最「重災」?隨時飯碗不保?

第八位:酒店從業員

 

  2019年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持續逾半年,令訪港旅客量不斷下跌;加上香港出現多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後,多個國家如美國、韓國、日本都已發出旅遊警示,呼籲國民避免前往香港。旅客數量下跌,不少酒店都門可羅雀,只好安排員工放無薪假,或削減人手來維持營運。

 

(《假面酒店》劇照)

 

第七位:Party Room服務員

 

  本來book間房和親朋好友相聚並不是甚麼高危活動(起碼比人來人往的食肆來得安全),偏偏早前有一個19人家族因相約在Party Room聚餐打邊爐,而集體感染武漢肺炎(共有11人確診)。雖然涉事的Party Room已表示即時停業,並在Instagram發文指有關員工都自行在家隔離;但編者預料短期內,仍有不少人會聞「Party Room」色變。

 

第六位:美容師

 

  雖然很多女士都「愛靚唔愛命」,但疫症當前,除非吃飯,大家都是「身體很誠實地」口罩不離臉!所以就算美容師按摩手勢再好,又或大家已因為戴口罩而「爆瘡」,只要想到做 facial時要與美容師緊密接觸,或聽到美容師說「把口罩脫下來吧」、「待會給你用美容蒸臉機」(早前曾有傳武漢肺炎會經霧化傳染,不少人因而擔心使用有氣霧的東西都會提高受感染的危機)……都會馬上心怯,連連說不!

 

Read More:【新冠肺炎】打邊爐成高危傳染活動?沖涼、桑拿會出現氣霧傳播嗎?

 

第五位:藝術表演工作者

 

  手停口停的還有一眾藝術表演工作者,皆因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全港學校停課(遑論課外活動和校際比賽),以致他們無法履行表演教學工作,收入因而大減。再加上康文署轄下所有表演場地暫停開放,藝文活動包括香港藝術節、演唱會、舞台劇等亦告取消或延期,業界絕對損失慘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失業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減薪 #無薪假 #停業 #縮短營業 #慘淡 #飲食業 #旅遊業 #停工 #停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