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03Text: Yan Law Photo: 網上圖片

【講得出做不到】10句「打工仔嘴邊話」,哪一句你最常聽 /講?

第八位:「我先不屑做擦鞋仔!」

 

  不管你認不認同,「見高拜」絕對是辦公室常態。就算一個打工仔怎樣在人面前信誓旦旦地表示「不做擦鞋仔」,只要老闆一出現,還是會馬上掛起笑容,隨時準備說些好話來氹老闆開心!

 

(《黃金有罪》劇照)

 

第七位:「我想直接同你上司傾!」或「你可以直接搵我上司傾!」

 

  同事相處講求以和為貴。不過有時工作起衝突,傾極都傾唔掂數,最快的解決方法當然是「拋」上司出來。但其實大部分打工仔都很怕驚動上司,因為即使錯不在己都有機會被上司怪責小題大做,所以這句話通常是用來嚇人,就看哪一方先讓步!

 

第六位:「唔該晒你,搵日請你食飯。」

 

  這句話和「得閒飲茶」一樣,都只不過是一句客套話,別太認真看待。(編者也不排除有人言出必行,但機率實在微乎其微……)

 

第五位:「老細個idea都唔work嘅,我唔會做㗎!」

 

  不知道為甚麼,每當談及工作方向和內容時,老闆和打工仔之間永遠都有段跨不過的距離。或許你都相信忠言逆耳而曾經膽敢說不,但面對老闆的再三堅持,就算明知行不通,都只能夠抱著「能做多少就多少」的態度去做。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劇照)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OL #辦公室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