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11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復工錦囊】Home Office不再!做好這5招,上班安心、開心又專心!

3. 向老闆提議彈性上下班時間!

 

  雖然回到人來人往的辦公室工作已是鐵一般的事實,但也不能在這場防疫戰上放軟手腳。所以大家要做的第一步是 — 向老闆或上司提議安排彈性上班時間!只要能避開上下班高峰時段,減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受感染的機會,打工仔都能更安心地回公司做事。

 

4. 吃一頓自己喜歡的午餐!

 

  以往午飯多與同事外出吃飯,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改為吃外賣或自帶飯盒,不但感覺午餐的選擇少了,更因常被困在公司而生悶。正所謂「吃美味的食物能令心情變好」,大家不妨在這段「扮工抗疫」的日子裏,好好厚待自己的胃,揀些高質素的外賣吧,貴一點也不怕,反正娛樂活動都省了不少!如果大家想外出吃飯唞唞氣,記得要避開午餐頂峰時段,寧願早/遲一點吃。

 

Read More:【回歸辦公室】返工帶飯有無潛藏「危機」?緊記5個自攜「住家飯」要點!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

 

5. 最重要:驅走Home Office Mood!

 

  Home Office時間久了,習慣了按自己的生活作息和習慣來做事;回歸工作崗位的第一天,竟然提不起勁來,一定是滿滿的Home Office Mood作祟!到底怎樣才能重新適應正常的上班時間?編者有以下小貼士:

 

A. 喝一杯水,清醒一下腦袋。

B. 訂下當天的工作目標,由較簡單的工作開始做起。

C. 每完成一個目標,給自己一個小獎勵,例如吃一包零食。

D. 下班後不要把工作帶回家,避免有Home Office的錯覺。

E. 即使防疫不鼓勵聚眾和多說話,但適度與同事溝通閒聊可助放鬆心情,也可以重拾工作節奏。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OL #辦公室貼士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防疫 #口罩 #Home offic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