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19Text: Elaine NgPhoto: 由作者提供

【點止學Zoom】數碼轉型成職場趨勢!3個打工仔要率先掌握之技能

  打工仔近月經歷過Home Office(在家工作)日子,對於遙距工作(Remote Work)有一定體驗,學用Zoom、TeamViewer,連教師都要為網上教學而學拍片、剪片!自問對數碼科技不太精通的你終於回到「實體」辦公室,以為一切就此結束?不!因為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已成職場新趨勢!

 

  根據2019年Google香港發表之最新《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89%企業表示將於未來兩年增加在數碼轉型上的投資,當中30%更考慮推動與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相關的項目!但同時,人才短缺成為數碼轉型的重大障礙,有64%企業及51%中小企業表示在聘請具備STEM知識的人才時遇到困難。想在職場數碼轉型佔一席位?以下3大技能,值得率先掌握!

 

1. 學做「ABC」

 

  面對企業人才短缺,打工仔要突圍而出,不止要學IT,更要學做「ABC」!「ABC」是指ABC Digital Skillsets,即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數據)及Cloud Computing(雲端計算)。因此企業IT人千萬別止步於幫同事開account、整網頁,值得花點時間研究新科技,向「ABC」邁進!

 

人工智能並不科幻,是打工仔尤其是IT人的突圍技能。(《AI終結戰》劇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OL #數碼轉型 #人工智能 #數碼營銷 #Home office #AI面試 #chatbot #remarketing #大數據 #雲端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