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31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買書避疫】比《二月廿九》取景書店吸引?10間特色書店,書迷尋寶必到!

  早前ViuTv劇集《二月廿九》掀起一股追劇熱潮,除揉合穿越、推理和愛情元素的劇情外,最多人討論的就是劇中女主角Yeesa(吳海昕飾)工作的書店「華洋書莊Books & Co」,不但充滿書卷味,更隱隱散發著英倫古典氣息,真的好想去朝聖一下!

 

  但其實香港具個性的書店又怎會只得一間?早前大型連鎖書店大眾書局宣布全綫結業,不少書迷都在討論去哪裏買書好,就等編者為大家推薦10間值得一去的獨立書店(港九新界都有份),既可滿足尋書者的興致,又可買喜愛的書回家好避疫,也好支持日趨式微的書店業!

 

  (溫馨提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書店都已縮短營業時間,大家前往前最好先查看最新營業時間,免得白走一趟。為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大家亦應減少外出。)

 

(《二月廿九》劇照)

 

1. 英倫懷舊氣息:華洋書莊Books & Co.

 

  位於半山的華洋書莊Books & Co.,最吸睛一定是其紅磚外牆搭配綠色的鐵窗,充滿懷舊氣息!聽說店舖的前身是間二手書店,結業後被熟客James接手經營,除繼續售賣中英文二手書(主要是歷史、經濟、政治類書籍)外,還加入咖啡、蛋糕等餐飲服務,在這裏獨個兒人耗一個下午絕對沒問題!

 

地址:上環半山柏道10號地下(近西營盤港鐵站)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am-7pm

 

(圖源:Books & Co. Facebook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書店 #閱讀 #辦公室貼士 #公餘 #增值 #周末好去處 #二月廿九 #二手書 #華洋書莊 #樂文 #田園 #抗疫不悶 #ViuTV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